昨日歡歡喜喜地辦理住院手續期待今日的卸貨,孩子的爸非常貼心特地選擇單人房一早檢查完就滿懷期待地進入產房,直到醒來已在病房休息了但詭異的是我身旁都沒人本以為是去看孩子了畢竟是長孫,沒甚麼奇怪的但是老媽進來後講話聲音是顫抖的,而且背對著我我問孩子呢?老媽擦著臉跑出去了丟下一句"沒事"開始心中覺得不妙等了許久孩子的爸進來了小聲且膽怯地說了一句"孩子狀況不好疑似唐氏症"當下的我腦中一片空白讀的書都還給老師了只有覺得外面的雷打在我頭上久久說不出話
台中新亞東院長劉醫師稍後獨自一人來到房間跟我們夫妻說:孩子疑似有唐氏症,一週後請回診做檢查。在這一刻,老師教的晴天霹靂在我身上發生了。


910703哥哥出生1個月-02
孩子出生後等待檢查結果這週,是我們兩夫妻眼淚最多也止不住的時刻,時時刻刻都想著為什麼這件事會落在我頭上?為什麼是我?當時跟我同期懷孕的很多親友的小孩也在差不多時間點出生,為什麼別人的小孩都可以這麼漂亮?本來好意所選的單人房,竟無意成為我們兩夫妻放聲痛哭的私人空間,住了多久就哭了多久!斷崖式的情緒波動讓我們瞬間從人間到達地域。

為什麼他不能健建康康?越想越難過,他以後怎麼辦?」難道我上輩子做了甚麼事,這輩子得來承受,還是一月份的時候我懷孕時在阿嬤出殯時,我跟婆婆提出是否能在家等他們出山回來,但婆婆堅持讓我上阿嬤靈車,因為親人不會害我們,是因為這樣去煞到嗎?雖然護理科畢業的我,讀過的書和理智告訴我這是機率問題,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無數的理由及期待報告是錯的夢想不斷在頭腦內亂竄,還在坐月子的我,聽到何處的宮廟靈,立刻不顧傷口痛就要跑去,還開車到新店的同學老師家請益,單純希望能扭轉這劫數,是人當然不免腦補,多希望這一切都在夢境中,醒來就沒事了。
一星期後報告出來了,確定是唐氏症還伴隨著心室瓣膜缺損,一個星期來的求神拜佛都過了,氣球破了夢也醒了,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在現在的我,完全無法思考這問題,直覺這人生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玩童愛設計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