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格的空間當中,目的在於希望圍塑出不具匠氣、不刻意修飾的生活溫度,

具個性、情感,也隱藏著居住者獨到的品味…。像極了本案主的性情.

以隨性不造作的擺飾、且主張鄉村田園生活的精神語彙,

往往促成目前居家空間裡最受青睞的一種風格形式與質感取向,因為陳設多屬溫馨、且具有藝術文化氣息。

業主即是最擅長於透過手作方式,將比例、顏色、布藝的創意,連貫、結合出完整的空間魅力。不能流於符碼的堆疊,空間就換顯得雜亂無序,必須從線條─不能過於繁複、顏色─不能過多彩度、陳設─不能不考究文化底蘊來促成完美的專屬浪漫生活特質。

在設計上強調「以人為中心」概念的住宅空間,

所強調的鄉村風格,有著淡淡的生活個性,不至於濃烈繁複、也不帶異國風味,

用手作的方式取代傳統制式的陳設裝飾,透過立面的比例、顏色、布藝,達到所謂的〝造型〞效果,

成功的將有形機能轉化為隱匿方式,藉由去繁為簡作為造形設計的依據,挹注自然元素做為空間導向

,顏色上由原色彩度組合,引述悠閒而舒適的意象,更貼近人性、融於生活。

有業主自己的風格在內!

 

接下來介紹這案件,經過與業主充分討論後:列出幾項案主希望改造的部分:

1.2樓增設衛浴設備

2.3樓套房衛浴改為可共用之衛浴

3.原廚具在2樓,改來在一樓方便使用

4.原客廳挑高部分,施作鋼構夾層木地板,以增加樓地板面積

 

1.2樓增設衛浴設備

原2樓為廚房空間,但因與家人共同生活,生活空間不足,所以希望增加樓地板面積,以方便未來的生活所需,但因管路需大幅度更動而頭痛,解格局也需做調整,但又不能牽動到原建築物外牆及結構,真是一件傷腦筋的工作!但設計師就是來解結這些煩人的問題啊!所以來繼續往下看設計師所想的解決方法喔!

後方陽台的空間,後來設定為一部分的衛浴空間,這是改造前的樣子      ,這是改造後的樣子

                  

 

這中間經過了許多包裝的過程---------

1.水電管路施作   2.天花板輕鋼架施作     3.牆面封版      4.門框裝設     5.南亞塑鋼門裝設完成      6.防水油漆披覆完成  

7.衛浴設備裝設

             

中間過程為了管線從哪來,折騰了好一段時間,後來靈機一動從樓下的衛浴往上施作,所以......  

 

另一部分的衛浴設備,原本為廚房,

現改為另一部分衛浴設備

             

所以終於解決這問題

2.3樓套房衛浴改為可共用之衛浴

又是另外一個頭痛的地方

      

後來想到將浴缸拿掉做起一道隔間將原有套房內的門封掉,使用新開的門,原淋浴拉門部分不變動,但因部分衛浴設備破損,為了安全起見換新

    

將原浴缸部分天花板及地板整新補平

    

ok!大功告成!!

3.原廚具在2樓,改來在一樓方便使用

又來一個頭痛的問題,排風及管路怎麼跑>歐..........

賓果!想到了!   2樓使用硬管將排煙管往上引出  ,1樓使用軟管銜接,較遠所以只好選擇櫻花犀利最強的變頻排油煙機了歐!雖然貴但值得,

      

在外面也用心將管子升高,避免影響到隔壁鄰居,為了怕悶熱,還做了自然通風扇!

施工時--師傅要想很久才能將很多問題點釐清,拍謝啦!!有你們的幫忙才有這些客戶一路以來對我們的支持!,感恩大家!

 

 

問題又來了!因為是不規則形,所以烤漆玻璃無法施作,再來想辦法了喔!   ˙我最棒的師傅.就地取材用踢腳板將後方做一個支撐,讓烤漆玻璃可以順利完成!YA!我最愛你們了!

   

4.原客廳挑高部分,施作鋼構夾層木地板,以增加樓地板面積

最細微的部分,我們也用心施作,靠窗的部分,也使用收邊條

 

到這大致完成了,感恩案主的信任,以及各工班的配合及幫忙,完成這次的任務,下面就來享受完成後的作品!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電話或者直接到店詢問,謝謝~

 

----------------------------------------------------------------------------------------------------------

~ ~ ~ 歡 迎 光 臨 ~ ~ ~

禾裕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 : 台中市南區復興北路521號

電話 : 04-22608111

劉經理:0933-416008

 E-mail : kuan.shin@msa.hinet.net

Facebook粉絲團 : 禾裕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官網:禾裕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玩童愛設計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